约翰逊二狗

光战就职中。只会码字,约稿请私信:)

【我也写文啦可厉害啦!】花开不逢春

妖言君:

【剑三】【藏杂】花开不逢春(上)


少年坐在黄衣人身边,学他将背靠着树,嘴里嚼着芝麻丸子,今天也等着黄衣青年跟他说话。

“真神奇,你怎么会这么多门派的武功。”青年手枕在膝上,看着身旁少年,眼里似乎快冒出好奇的光。

少年吞下嘴里的食物舔舔嘴唇“说来话长……我刚十二岁便去了纯阳宫,剑啊什么的都不想学,就缠着师兄让他教我怎么给人算命,然后我就能去赚钱,被师兄骂了,但他依然教了我,还送我罗盘,怎奈我天赋实在有限,只学了点皮毛。我觉着我实在跟纯阳宫气场不搭,给师兄们洗了半年衣服报了恩,就去了天策府。”

“天策府纪律要求很严格吧。”

“严格不是问题,可我不太能和他们打成一堆。”

“恩?”

“有些时候他们一窝蜂的就朝某个话题或者物体扑过去然后气氛变得很热烈……可我完全不明白他们为什么忽然都兴奋了。”少年一张脸呆呆的望着树枝上沙沙摇晃的枯叶。

“恩……也许像是某种动物的本能?”黄衣青年偏着脑袋帮少年思考着,脑后长长的马尾也跟着他的动作摇了摇。

“后来我和队长说我想去学医,队长就同意放我走,还给我开了送别会,我被队里几个兵哥架着扔来扔去,等他们都玩儿够我就带上包裹连夜出发了。”

“然后你去了少林?”青年笑嘻嘻的问

“才不去少林。”少年瞪了青年一眼

“哎我可错了,你继续说。”

“然后我为了学医去了七秀坊。”

“然后你被赶出来了。”青年一脸严肃

“恩。”少年忽然把芝麻嚼得响响的“一问之下才知道人家只收女人,我总觉得一路上我询问的人都不怀好意了起来。”少年灌了一口水将丸子咕嘟一声咽了下去。

“非常抱歉但我可否能开怀一笑。”青年把头埋进双臂间,声音闷闷的。

“不。”少年双手将一片枯叶咔嚓拉成两半

“好吧。”青年抬起了头,面部似乎如常。

“然后我问了倒在马路上的老奶奶,老奶奶告诉我男子想学医就近找万花远了去五毒。我觉得有道理就把老奶奶扶起来了。”

“没事吗?”

“老奶奶没事。”

“我问的是你,你扶起了老奶奶你没有事吗?”

“摔倒的人无事反而我出问题这到底是什么道理?”少年眉头都皱到了一起,一脸疑惑的看着黄衣青年。

“咳……你当我没有问过,继续。”

“后来我就想,反正都走了这么多路了,不如选更远的五毒,正好当成旅游。”
“想法很不错呢”青年认同的点点头,马尾跟着晃晃

“……可是真的好远干脆都不去了,然后我就在扬州拿了罗盘出来算了算,让我来藏剑山庄。”

“……”
“那时我快没钱了,就在扬州卖芝麻丸子,还给买丸子的人免费算命,说些吉祥话,很受欢迎。”少年扬了扬得意的脑袋“有钱了之后我就跟着罗盘来了这里,遇见了你,你好像睡了很久,我守了你两月有余,这几天终于能和你说上话。”少年从口袋里取出罗盘双手摆弄着

“为什么守着我?”

“恩……不太清楚,不过一会儿我能算算。”少年把罗盘放置在腿上,转过脸凝视黄衣青年“我说了这么多好累,现在该你了。”

青年眼睛合上,似乎在思考什么,不一会儿睁开眼“听说万花谷有个叫仙迹岩的地方很漂亮,真想去看看。”黄衣人抬手想借住一片落叶,叶片却从他指间穿过了。

“挺远呢。”

“恩……也不是到不了。”黄衣人改手捻弄自己的一缕长发。

“为什么不去?”

“因为在没有等到这棵树开花以前,我是不可以走的。”

“为什么一定要等到它开花。”

“因为有人说过他想看这树开花的样子。”

“是谁呢?”

“是……我的好友”

“来一个芝麻丸子?”

“……不了,我看你吃就好。”于是少年扔一粒到自己嘴里嚼着。

“他知道吗?你的那个好友。”

“知道什么?”

“你为了他魂魄离体攀附在这棵树上,除了我没人看得见你,不能四处走动甚至不能尝尝我做的芝麻丸子。”少年指尖一弹,又衔住一粒。“我不知罗盘为何让我看到你,不过一定是有意义的,我决定跟你待一起,直到你真正醒过来那天。”

“真正醒过来?竟然知道我的肉身在何处?”青年挑了挑眉

“我算的,芝麻丸子大仙无所不能。”少年一副神气样“北面山下有个洞穴,尽头有一块千年寒冰,里面住着个小妖精。”

“不是小妖精,是我的肉身”青年举起手想敲少年的脑袋,才想起来自身并不能够触碰他,又不动声色的将手收回。


评论(1)
热度(22)

© 约翰逊二狗 | Powered by LOFTER